achiu

大别山人。

(新浪微博: @achiu。 微信号: J-W-Qiu。Lofter: jwqiu.lofter.com)

【栖身于廊檐下的佛】雨中翠微山徒步,几年没有如此自虐。一不小心走出了一个半程山地马拉松。山上大部分线路是沿着山地马拉松线路。从承恩寺-法海寺-福寿岭-翠微山-南马场水库-双泉寺-龙泉寺-承恩寺环穿,全长22公里,净用时4小时40分钟。
翠微山下,不远的距离内,分布着三座敇赐寺庙——承恩寺、法海寺、龙泉寺(不是凤凰岭脚下大名鼎鼎的那个哦)。敇赐谁?皆是御用太监“为报圣恩而建”。然,承恩寺自建寺以来一不受香火,二不做道场,三不开庙门,但极其规模。法海寺,倒是对外开放,但要到早上9点后开门。拍上两张大门照片,便匆匆赶路而去。而这个龙泉寺,仅剩的不多几间庙宇尚可,但大门紧闭,庙外杂草丛生,连普度众生的大佛也只能借栖于廊檐简易棚布内(见下图)。我在想,既然都是龙泉寺,又都在京城的西山中,何不如让已进入信息时代凤凰岭下的龙泉寺来个连锁经营?! (手机拍于北京翠微山龙泉寺)

评论

热度(3)